
之前工作時替客人拍照
事情有點突發
同事把相機交到我手上就要拍
看到是SONY相機
用一分鐘檢查拍攝機能
然後就要正式拍照
相片拍出來算是清晰
不過ISO可能稍高有少許過曝
同事笑說「不是說你是拍攝高手嗎?」
當時我回應因為不是用慣牌子的相機
時間又趕所以拍不出最佳效果
不過只要用軟件修一下曝光對比
相片就完全沒有問題
事情當時算是解決了
不過我一直在想
究竟自己是否真的會拍
最理想的情況是
無論手上是否慣用工具
有才能的人就一定可以善用
像阿姆羅駕駛甚麼機能也很強
但他是新人類而我是個凡人(笑)
拍照前要檢查很多東西
快門光圈檔案格式ISO…
至少最後有把相片拍出來
最後跟自己說是交到功課
不過在職場
逞強說自己擅長不同事情
其實是一件大忌
世上並沒有多勞多得這回事
只有更多的工作與更多犯錯機會
像之前的工作
雖然份量不多但非常雜碎
每日要處理過百件以上細項
不是犯了錯就是在犯錯的路上
我其實很怕這種環境
所以懂的事情不要隨便亂開口
否則工作只會交到你手上
而人工與評核不會有所變好



